网址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2

2019-12-02

来源信息:

12月2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福州大学副校长张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小辉主持。

学院党委把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扎实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筹备工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打牢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委陈小辉书记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随后,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开门见山,坦率真诚,达到了除尘检身、排毒治病的效果。

张星副校长在点评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措施定得实,批评有“辣味”,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切实抓好整改,对师生意见建议能改的马上改,一时改不了的要作出解释,要以师生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主动担当作为,深刻领会张天明书记、付贤智校长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精神,强化宣传,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夯实“一个基础”,完成“三大攻坚任务”;要实施精细管理,简化办事流程,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陈小辉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他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