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科研活动 > 学术活动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百名教授讲坛第183讲:《城市设计理论及其方法》 2020-12-24

2020-12-24

来源信息:

中国现今的城市化进程中产生了许多问题,我们需要更加先进的理念与方法进行新型城市规划。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新的规划战略,2020年12月14日晚,我院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军教授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报告厅为同学们做一场《城市设计理论及其方法》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郑翔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德铭老师出席本场讲座,陈小辉院长主持,部分专业教师以及全体规划专业学生参加。
       李军教授着重强调“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和绿色环保是城市规划设计的要点,他指出,要想做出复合需求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规划一定要牢牢抓住上述几个要点。李军教授从专业出发例举了武汉市野芷湖“大湖+”的城市设计案例,并结合法国、加拿大以及意大利的相关案例进行了透彻地分析,并作出总结。

1、应以生态重建为契机,构建公共空间体系。

2、应依托生态绿色公共空间建设,达到对城市片区系统性的空间问题的优化解决。

3、应依托生态绿色公共空间建设,促进城市该区域整体空间品质的提高。

4、应构建生态绿色公共空间及滨湖体绿地空间。

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拓宽知识面、更深刻了解专业所学的同时,着重了解到“以人为本”、“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通过本场讲座,结合自身专业所学与学习生活中对城市情况的了解和体会,相信同学们能够收获更多城市设计的相关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