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科研活动 > 学术活动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百名教授讲坛第180讲《乡村文化振兴的探索与思考》 2020-09-08

2020-09-08

来源信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了让学生们对乡村振兴战略有更深的认识,2020年9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福建省永泰县政协副主席、“永泰庄寨”保护操盘手张培奋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乡村文化振兴的探索与思考——以永泰庄寨为例”的专题讲座。

张培奋老师强调,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初心和旗帜,发展乡村文化对乡村振兴战略有着积极推动作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要求。他指出,要想繁荣乡村,就要牢牢把握住乡村的文化内涵。张培奋老师从专业出发,以永泰庄寨为例,提出在塑造乡村品牌的过程中,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传统建筑特色,坚持居民产权流转的把握,坚持传统建筑工艺,坚持品牌独特化,以及坚持文化内涵。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多学习多思考,把乡村文化和村民主体放在重要的位置,为乡村振兴多做贡献。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