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科研活动 > 科研动态 > 正文

转发“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单位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高校产学研联合创新项目的通知”的通知 2020-12-22

2020-12-22

来源信息: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财政厅中共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高校产学研联合创新项目的通知,现转发给你们,请按申报《指南》的内容,组织项目申报。

 一、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2020年省高校产学研联合创新项目团队采取校校企方式组建,即由至少2所高校(牵头高校与合作高校都必须是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高校)联合,共同为在闽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成果转移转化,高校科技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团队成员应由来自至少2所高校的科研人员和至少1家企业的经营管理或研发人员。产学研联合应突出产业需求引导,校校企合作机制的创新,成果落地转化的可行性。

(二)申报项目应在附件中提交合作协议,协议内容一般包括:项目研究开发内容及分工、合作机制和成果落地转化方式、知识产权权属、经费筹措及资助经费分配等(格式详见附件1)。高校管理部门对推荐的项目均应到合作企业现场进行调研核实,重点审核是否真实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研究成果是否能够落地转化。

(三)项目研发内容不得与省科技厅、工信厅、教育厅等省直有关单位立项项目相同或类似。

(四)申报单位不得有到期未验收的省科技计划项目。项目负责人应为实际主持研究工作的科技人员,不得有到期未验收的省科技计划项目。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结束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同期主持的省科技计划项目数原则上不超过1项(含省科技重大专项的专题项目,原科技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区域发展项目、高校产学合作项目、对外合作项目、星火项目、引导性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创新战略研究项目、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及STS项目、中央引导地方项目)。

(五)申请项目资助经费预算应合理、科学,单个项目申请资助额度不超过60万元。若实际资助经费未达到申请额度,项目申报单位应能自筹解决差额部分,鼓励申报单位及合作单位共同投入。

(六)项目实施期限为2-3年,申报项目研发起始时间为20201220,结束时间一般不超过20231220日。

(七)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不得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得是列入项目管理资信黑名单且取消申报资格处罚时限未到期。项目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应保证所提供申报项目信息的真实性,并对信息虚假导致的后果承担责任。

 二、申报推荐数

 本批项目申报实行限项申报,限我校总共能推荐申报5项。

三、申报项目数和学院申报截止时间:

 各学院(有关单位)应按科技厅通知要求对本单位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符合申报指南),推荐1项,在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将项目提交到学校(推荐单位:福州大学)。申报单位(学院)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112

四、提交材料:

学院(各单位)的推荐的项目,在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到学校后,网上打印申报材料(申请书、可行性报告、联合创新项目三方合作协议(合同)等有关材料)装订成册,一式22021115之前报校科技处组织评审。学校确定推荐出5个项目申报。

联系人:陈宪荣,电话:22865525,邮箱:kych@fzu.edu.cn

       附: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财政厅中共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高校产学研联合创新项目的通知(闽科资【2020】35号)

                                   校 科 技 处

                                    2020年12月22日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