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动态 > 正文

2021年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

2021-03-29

来源信息:暂无

                                   

为了做好我院2021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调剂工作,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保证调剂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特制定以下调剂方案:

一、接受调剂生类别

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考生(建筑学085100)

二、调剂复试基本要求

1.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情参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本院所有专业不接收同等学力调剂考生。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A类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3.调入专业第一志愿报考建筑学专业。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若统考科目不同,初试统考考英语(一)的,可以调入考英语(二)的专业,反之不可调。

5.对申请本学院同一专业的调剂考生,如果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和专业完全相同、初试科目完全相同,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6.报考学术型专业的考生在符合调剂要求的情况下可调剂至专业学位型专业,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时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三、调剂生复试名单确定规则

根据申请者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分成三个批次,按照批次顺序(从第一批次到第三批次)进行调剂,同一批次内按照初试总分由高到低排序。

1.第一批次:申请者第一志愿报考院校为2017年教育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建筑学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为A(5所,包括A+和A-)高校。

2.第二批次:申请者第一志愿报考院校为2017年教育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化学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为B以上(11所,包括B+和B)高校及具有建筑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授予权的高校。

3.第三批次:申请者第一志愿报考院校为前面所列高校之外的其他高校,

研究生入学前须获得建筑学学士学位(考生入校后若发现未取得建筑学学士学位,取消入学资格)。

四、调剂办法、时间

在国家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限内,我院各专业缺额情况将会及时在国家调剂服务系统里公布,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须登陆国家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申请调剂,我院会在国家调剂服务系统中正式开始受理调剂申请。未经国家调剂服务系统的调剂考生不予认可。

考生国家调剂系统报名,时间从20213月29号  1200开始,截止时间为2021330 日上午12:00。学院将组织相关人员根据调剂系统考生情况和我院调剂方案择优遴选调剂考生并在330 日15:30陆续发复试通知。复试通知发出后,考生需在2个小时之内接受复试通知,超过2小时未接受者,取消该考生的复试资格。

  1. 调剂考生复试时间、方式、内容、资格审查材料等事项

    时间:48日8:45开始。

    复试方采取远程网络复试,与第一志愿复试方式相同,复试内容与第一志愿复试相同具体见福大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官网。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及时加入复试QQ群,具体见院官网,资格审查电子材料请在331前发到邮箱具体见官网复试方案。

  2. 调剂工作联系咨询方式

    电话0591-22861571,邮箱fdjianzhuzhsh@sina.com,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新区学园路2号,邮编:350108

    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2021328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