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党委组织开展“回望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23

发布时间:2019-09-23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19日至9月22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回望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重忆入党经历

 教师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审视了入党以来的表现。作为一个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老师说“我是在大四的时候入党的,当时入党比例很低,所以特别珍惜”,他至今还记得当初入党时的激动心情。吴木生老师是在入职学校后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一系列的培训学习,他对党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党员们纷纷发言,追忆往昔,展望未来。

 重读入党志愿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真正为人民着想、从人民群众出发的优秀党组织......”“如果党组织能接收我的入党,我将继续加强对党的学习、对专业课程的学习,坚决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7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逐个重新朗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党员意识,让他们牢记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也在9月19日的专题学习会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委委员们表示要时刻用入党誓词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忘入党初心,兢兢业业履行党员的职责使命。

 

        重问入党初心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还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辉表示作为二级学院的党委书记,现阶段就是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而努力,为了“双一流”学科建设而努力。2015级毕业班党员白浩辰说到:“入党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作为毕业班党支部书记,在毕业的关键环节,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们顺利毕业、就业、升学贡献力量。”2017级学生党支部的周颖是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她真切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她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维护各民族大团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重温了入党时的承诺,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有利于党员们检视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