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院新闻 > 印象建筑 > 正文

我院“建构工作营”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1-01-26

来源信息:暂无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我院《建构工作营(基于创新创业的乡村建构社会实践)》课程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社会实践课程。此次获评实现了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零突破”,是我院课程建设的重大跨越。

       结合福州大学办学定位和建筑人才培养要求,《建构工作营(基于创新创业的乡村建构社会实践)》课程围绕“内容建构,能力建构,思想建构 ”三个层面,在乡村情境中拓展和提高学生对乡村社会、建构文化、优秀建筑遗产的感性认识和理论修养,主动建构知识的意义;学生通过协作、对话,培养创造性思维及团队合作、沟通表达、项目管理等非技术能力。课程思政建设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师通过教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理论和文化自信,提升创新创业的自觉性,增强服务社会的意识,增强家国情怀。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此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充分体现了我院在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将激励我院继续做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规划、课程体系优化、优秀教师团队组建等工作,为“创建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创业型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支撑。

11

33

22

44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