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院新闻 > 印象建筑 > 正文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0-09-28

来源信息:暂无

9月26日晚,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图书馆明德厅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清华大学吕富珣教授、学院党委郑翔书记,陈小辉院长、党委陈德铭副书记、罗涛副院长,以及各系主任、部分专业教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分别作为代表致词,院长陈小辉发表讲话,他希望2020级新生,在大学最美好的年华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打牢专业基础,广泛学习知识。使时代新知与创新活力内化为成长成才的核心竞争力,投身社会实践,扎根祖国大地求学求知。要抱有“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壮志,放大格局、开阔视野、锻炼技能,在福大开垦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学院党委书记郑翔结合自己在40年前作为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的亲身感受,鼓励新生们感受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的变迁,勉励新生们珍惜改革开放成果,树立远大理想,确定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立志成长成才。

清华大学吕富珣教授为全体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他从“建筑是什么”、“建筑师是什么”两个方面入题,结合自身在专业上的经历和见解,为同学们讲述了作为一名新生,应该如何学、如何学会、如何学好自己的专业,并在人文素养、技术水平、设计理念等方面如何进一步提升做出了明确的指导,为将来新生能够热爱自己的专业,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做了最好的动员。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