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院新闻 > 印象建筑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四届三次教职工大会暨四届三次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0-09-20

来源信息:暂无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四届三次教职工大会暨四届三次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9月17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郑翔、院长陈小辉、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副院长罗涛、林志森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工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郑翔书记、陈小辉院长主持。

教代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院党委书记郑翔主持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陈德铭致开幕词,宣布大会正式开始。会上陈小辉院长作的题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新篇章》的学院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学院2019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明确了2020年学院工作的目标要求,并重点部署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顶层设计;二要加强核心竞争力建设;三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要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五要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六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陈小辉院长做学院工作报告)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是福州大学推进“三大攻坚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同时是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之年。陈小辉院长指出,2020年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和应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以“创新谋发展,以和谐促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内涵,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驱动;以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为抓手,布好局、谋好篇,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抢抓机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追求卓越,推动学院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陈小辉院长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会主席彭琳同志所作的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19年工会财务工作报告,讨论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院务公开报告等重要文件。会议设有五个分组讨论团,代表们忠诚履职,认真审议大会报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就学科建设及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教职员工普遍关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大会还表彰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第一届“教学之星”,鼓励教学业绩和教学效果优秀,积极参加学科、专业、课程、实验室等教学基本建设工作的优秀青年教师。

学院第一届“教学之星“获奖教师合影)

郑翔书记致闭幕词,他充分肯定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正确行使权利,保证了会议圆满成功。他强调,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全院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地推动学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他就此讲了三点意见: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内涵发展;二、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目标,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三、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围绕中心,发挥教代会和工会的重要职能。他希望全院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教职员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大会的各项任务,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突出的工作业绩不断谱写学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学院党委书记郑翔致闭幕词)

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全员教职工纷纷表示必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新篇章,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