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乡发展与产业策划咨询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21-07-09

来源信息:暂无

7月6日,由福州大学与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城乡发展与产业策划咨询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在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了授牌仪式。福建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明炫,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星,福建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群,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阮锦发等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现场,福建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群和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星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卫东,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郑翔授牌,双方一同组建的“城乡发展与产业策划咨询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该中心的组建成立,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决策部署,“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升乡村建设水平”等城乡建设新任务,在“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发展战略与城乡规划转型的大背景下成立的。

研究中心以新数据、新技术支持城乡发展战略咨询为主题,充分发挥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业领域的权威性及协调作用和福州大学的综合科研实践优势,推动校企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