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4-12世纪帐、藏的文物与《营造法式》综合研究

2021-01-15

来源信息:暂无

2021年1月10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4-12世纪帐、藏的文物与《营造法式》综合研究”在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福建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肖孟刚、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刚教授、福州大学社科处负责人卢长宝教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郑翔出席会议。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贾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程建军教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徐怡涛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李浈教授、华侨大学建筑学院陈志宏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李路珂副教授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陈小辉教授主持,课题组首席专家朱永春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首先,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肖孟刚与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教授分别致欢迎词,对参会的专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向朱永春教授及其团队取得的重大成果表示祝贺。

随后,首席专家朱永春教授就项目的研究状况与选题价值、主要内容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方法等进行了全面汇报。项目包括“先秦至汉魏祭祀仪式中的‘帐’”、“石窟(含龛)与经藏的演进研究”、“《营造法式》帐藏制度研究与注疏”、“天宫楼阁研究”、“日本建筑遗存所见的《营造法式》帐藏制度”五个子课题。

汇报结束后,评议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的学术价值和重要意义。课题将帐、藏文物与《营造法式》结合起来研究,设计合理,思路清晰,研究方法、路线明确,科学意义重大,成果值得期待。同时,专家们也就后续研究向课题组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朱永春教授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代表课题组表示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并尽快推进研究的开展,取得成果。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