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叶敏厅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座谈

2020-11-11

来源信息:暂无

11月10日下午,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叶敏厅长、翁惠明副厅长一行到我校交流指导,并莅临我院调研座谈。

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星主持,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吴英杰处长、科技处郭太良处长及我院领导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罗涛副院长汇报了我院关于学科发展机遇、优势特色和发展思路,从人才培养、技术支持、课题研究等方面围绕“如何推动我省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叶敏厅长、翁惠明副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我院的学科走廊和重点实验室等,详细了解了学院的学科平台建设和科研项目开展情况,对我院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叶敏厅长还做客福州大学第557期嘉锡讲坛,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为题,为师生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十分关心新时代福建国土空间规划人才培养和专家队伍建设。本次调研座谈,促进了政府部门与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对国土空间规划师资队伍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有助于我院加强学科顶层设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下一轮“双一流”建设。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