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27

来源信息:暂无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近期,我院举办了2020年硕士生导师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郑翔书记、陈小辉院长、罗涛副院长和各位硕士生导师参会。

会上,罗涛副院长就如何当好研究生导师,树立师德师风、端正师生关系定位、做好分类培养、明确学术方向、严控学术道德、紧抓关键环节、倾注人文关怀等方面深入阐述。陈小辉院长提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明确研究生导师的定位,导师的职责和任务,让师生关注学科需求、关注学科评价和评估体系等。

最后,郑翔书记强调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提出要健全研究生导师评价激励机制,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寄语导师们要勇于担当,成为研究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