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师生在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9-09-10

来源信息:暂无

2019年9月6日至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育年会在湖南大学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协同规划,创新教育”,围绕该主题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学科发展主题报告、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课程作业评优、教师教学研讨及相关论文宣读交流等活动。

在年会中,面向所有设置城乡规划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所组织的“城市设计课程作业评优”、“社会调研作业评优”大赛是国内城乡规划教育界的最高赛事,是各个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水平的充分反映和全面检验。本次大赛共收到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在内的共计219份城市设计参赛作品和425份社会调研参赛作品,经过初步技术审查、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等环节,最终城市设计参赛作业共评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9项,社会调研参赛作业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42项。我院师生再创佳绩,获得城市设计课程作业评优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城乡社会综合调查课程作业评优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此外,我院彭琳等老师的教案《扎根·探索·振兴——“乡村振兴”战略下乡村规划教学实践探索》获得教学创新实验教案优秀奖,李苗裔等师生的论文《基于混合现实技术(MR)的建筑学本科生空间感知能力提升研究》获教师教学研究论文优秀奖。

 

 

闽ICP备05005463号